close

若要說最難忘的童年滋味,那一定非瑞士糖莫屬了。

 

我很少在台灣看到瑞士糖,很多年前在北京超市看到過,那之後就再也沒機會吃它了。最近聽說好市多有賣,特別在今天抽了個空把它買回家。

 

好市多賣的很大包,糖果很小,色彩繽紛的小包裝,跟我記憶中的不一樣。但是酸酸甜甜的滋味,瞬間擄獲了我的味覺。閉上眼睛,我彷彿回到了童年。

 

養母是在我七歲左右結婚的,她的先生是個香港人,每次從香港回來總會帶些好東西,當然都沒有我的。但是,有其中一樣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瑞士糖。

 

瑞士糖每顆大約都比牛奶糖大一些,包裝紙更是美麗,夢幻般的粉紅、粉藍、粉橘……每一顆糖都充滿著無比的魅力。我總是想,如果能給我吃一顆,一顆就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但是媽媽卻是把它藏起來不給我吃。越是吃不到誘惑越大,於是我趁她不在時,費盡心思的把它找出來。當我撥開糖果紙,將瑞士糖放進嘴裡,那酸酸甜甜的幸福滋味,有如走在雲霧裡,讓人輕飄飄了起來。於是,我就一顆接著一顆,直到驚覺時,已經吃掉一大半了。後來被發現了,除了被冠上小偷之名毒打一頓外,更是與瑞士糖無緣了。

 

但是,那酸甜的幸福滋味實在令我無法抗拒,每次只要家裡有瑞士糖,我一定忍不住的把它偷偷吃掉,唯有這件事,我是不計一切後果,寧可先享受後“付款”。媽媽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寧願被打也要當個可惡的小偷,而我也不懂她為什麼寧願放到壞掉也不肯給我吃。

 

有一次,我不敢把糖果紙丟在垃圾桶,怕被發現偷吃了,於是藏在床底下,媽媽發現時氣瘋了,她把糖果紙粗暴的塞進我的嘴巴裡硬是要我吞下去,而我也真的吞下去了。也許這就是我一直頭好壯壯的原因吧!

 

現在市面上的糖果琳瑯滿目、多如繁星,但我最愛的依舊是瑞士糖,它曾讓我飛上雲端,也讓我付出慘痛的代價。它不是普通的糖果,它有酸甜,有苦澀,它是我的回憶,也是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