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氣象局預報將有個強烈颱風來襲,那天下午我去永生考試時,風勢已經不小了。

 

趁著颱風來襲前,我趕快去完成入學考試,考得還不錯,很輕鬆就錄取了。回程的捷運上迫不及待的要與妳分享這個好消息。我也輕描淡寫的提了一下我最近的悲傷與困擾,妳立刻著急了起來,妳問我要不要出來聊聊?我好感動,天底下有幾個人會把妳的煩惱當成一件大事?願意在這樣的颱風天裡聽妳訴苦?

 

我們先去喝咖啡吃鬆餅,妳說吃甜食會心情好,我笑了。其實看到妳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好了,我們認識了十五年,雖然平時各自忙碌,但是我知道,我們都在彼此心裡很重要的位置。

 

妳耐心的聽我訴說我的煩惱,也告訴我妳的心事,直到餐廳因為颱風提早打烊,我們仍意猶未盡,轉戰到對面的公園繼續聊。天色漸漸暗了,路上沒什麼行人,大家都回家躲颱風了。風呼嘯的吹著,我們的頭髮胡亂飛舞,狂風捲起的沙塵使我們瞇了眼睛,但是這一切都沒有澆熄我們的熱情。

 

回想我們成為朋友的過程,實在很特別,只能說是妙不可言的緣份。通常家長和老師,是不可能發展出什麼情誼的。也許,是因為我們有許多共同點,我們不僅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一致,個性也有些雷同,我們看起來保守低調,但是骨子裡都充滿了藝術家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我們即使到了中年,也不願停下腳步,仍不斷的給自己挑戰,如妳的畫展,我的音樂系。我們總是努力向前,讓生命繼續精彩。

 

我們聊得如此盡興,我們掏出內心最深沈的心事與對方分享,我知道不管我說了什麼蠢話,妳都不會嘲笑我,不管我生誰的氣,妳都站在我這邊,我有任何的計劃與決定,妳也會全然的支持我。在妳面前,我可以放開心胸,我可以不需偽裝,在妳面前,我可以只是我自己。

 

不知不覺,風雨開始大了起來,我們才驚覺天色已晚了。我們沿著湖邊的步道走,一陣陣的狂風驟雨,連傘都撐不住,我們開始逃命似的狂奔。我原本心裡很害怕,但因為妳在,使我安心了不少。到了妳家樓下,我要妳回去,妳堅持要陪我等計程車,我雖然渾身濕透,內心卻無比溫暖。

 

認識多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不少,不論是陽光燦爛,或是狂風暴雨,我們總是互相為伴。人生的路上有妳,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禮物。

 

親愛的,謝謝妳的關心與陪伴,我也會永遠為妳加油打氣,無論什麼事,我都支持妳。

 

衷心的期盼妳永遠幸福快樂,真的!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