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妳又來入夢了。

 

這次,我沒有見到妳,妳是打了電話來。一開始,妳沒有說妳是誰,只和我隨意聊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肯定是妳。妳問我最近鋼琴學得如何?我說很好啊!我跟妳談起我的鋼琴老師,說她的資歷、她的教法以及對我的影響,妳說:「哇!很棒啊!」接著妳有一小段的沈默,我叫了妳的名字,小心翼翼的問:「是妳嗎?」妳沒有回答。我再問:「妳過得好嗎?」妳回說:「我也不知道。」然後妳就不再說話了。我有預感妳要走了,我著急的對著電話大喊:「妳一定要再打給我!求妳,一定要再打喔!」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緊緊抓住電話的樣子,彷彿這樣就能留住妳。

 

就在我害怕妳會掛掉電話的時候,我被女兒的敲門聲吵醒。我滿心悵然,好不想回到這現實的世界。妳知道嗎?我實在好想好想妳……真的好想好想啊!!

 

認識妳也快三十年了,我們總是無話不談,記得以前我們常常抱著電話,從深夜聊到黎明,彼此有什麼心事都會分享。雖然妳已經離開了,但是我覺得妳仍然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妳知道鋼琴是我的最愛,也是妳的。所以妳別的沒問,只問我鋼琴學得如何。

 

親愛的,我懂妳的意思。不管現實生活多令人失望,不管日子有多難熬,我還有音樂。鋼琴,它就在那裡,隨時聽我傾訴,安撫我的心,是我精神的支柱。我會努力練琴,連妳的份一起彈,直到彈不動為止。

 

我是幸福的,我有音樂,有妳。

 

我也知道妳一直都在,就跟鋼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