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為了生兒子才會生老三,其實並不,這一切完全都是意外,我的育兒計劃裡只有兩個名額,所以當“意外”發生時,我非常震驚,因為我照顧兩個就已經焦頭爛額了,怎麼還有精神再帶一個?於是,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雖然很對不起她。

 

我選了一個星期五,跟醫生約了晚上手術,傍晚先帶老大去上音樂課,那時只要一餓就會孕吐,所以上課前我先吃了東西,吃完才想到晚上要手術是不能進食的,只好改約隔天早上。就在那個星期五晚上,動物園裡第一隻國王企鵝的寶寶胎死蛋中,新聞大肆報導,還配上感傷的音樂,做了特輯,看著看著,兩個姐姐突然異口同聲的說:「好可憐的企鵝喔!幸好不是我們的寶寶,不然我們就要哭死了!」不僅她們這麼想,連我自己都嚇出了一身冷汗,就因為這樣的一段插曲,我取消了手術,繼續乖乖的產檢。

 

老三出生時,大小剛剛好,哭聲剛剛好。月子期間白天三小時喝一次奶,夜裡四小時喝一次,自動照表操課,不吵不鬧,乖得不像真的嬰兒。我餵母奶,家裡沒有任何幫手,但這卻是我最輕鬆,休息得最好的一次。我覺得我簡直像中了樂透一樣幸運!

 

樂透小姐從小就聰明伶俐,不管學什麼都快,又不像二姐一樣什麼都用盡力氣,像個拼命三郎。她的一切都像呼吸一樣自然。兩歲時,第一次上幼稚園,傍晚接她時她正在穿鞋,老師很驚訝的說:「她竟然對我說這是球鞋。」我看了看她的球鞋,不是嗎?難道……這是皮鞋??「兩歲的孩子不都說鞋鞋?」我哈哈大笑,原來如此。是啊!從來也沒想過要對她說疊字詞,因為她自然就會說出正確的名詞了。國小一年級念了一大半,有一天老師很訝異的說:「她今天數學竟然考九十八分耶!」我不知如何反應,九十八的意思是好還是不好?「她從未考過一百分以下的成績。」這我倒是沒注意過呢!就算是考一百分好像也是很自然的事。整個小學她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功課從沒讓我操心過。

 

樂透小姐的個性很溫和,不是高調的那種人,甚至有點害羞,但是只要一站在台上,台風之穩健,讓人刮目相看,不論是說故事比賽、演講比賽、作文,甚至歌唱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小學六年獎狀就有七十幾張,更可貴的是,她性情穩重,乖巧又貼心,每個老師都對她讚譽有加,寫到這,連我自己都要忍不住的說:「天哪!我怎麼會生出這種小孩啊?!」

 

樂透小姐最愛做的事就是彈鋼琴了,小一時上YAMAHA的特別先修班開始,每一年都和老師共同創作,而她的創作曲,每一年都被選上新舞台發表,這兩年甚至還被選去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音樂廳和日本東急音樂廳表演,整個小學的寒暑假都在練琴和特訓中度過,姐姐們都說:「以後妳想起妳的童年,會發現只有三個字,就是JOC。(Junior Original Concert少年創作音樂會)」

聽起來似乎挺悲慘的,但是她一點也不在意,這就是她愛做的事,她的童年就是用黑白鍵所編織的彩色的夢。

 

這麼看來,樂透小姐應該是完美得不能再完美了吧!你一定要說:「難道她都沒有缺點嗎?」當然有啦!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樂透小姐快要更名為擔心小姐了,沒錯,她什麼都要擔心,小提琴比賽前,擔心拉到一半弓掉了怎麼辦?音跑掉了怎麼辦?上了國中整天擔心:這樣讀對了嗎?數學不會怎麼辦?萬一沒有交到好朋友怎麼辦?開學的第一個月只要想到就哭,(對了,樂透小姐很愛哭),我從一開始耐心的回答到最後已經沒好氣的說:「就自己看著辦吧!」雖然她總是擔心這呀那的,但是也很會鼓勵自己,她會寫小紙條貼在書桌上鼓勵自己別擔心,也會藉由彈琴和閱讀紓解壓力。

 

回想這十二年,我最要感謝的就是那隻還來不及來到這世界的企鵝寶寶了,如果不是牠,我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失去的有多珍貴,因為樂透小姐,我重新享受了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因為她,我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也因為她,我才有機會去了國外的音樂廳,見識了這種國際盛會。

 

最重要的是,她那麼貼心又善解人意,每晚我們都還是又親又抱的說晚安,我們會互相聊心事,就像忘年之交一樣。我永遠都記得我決定把她生下來的那個晚上,這是我一生中最正確的抉擇,感謝上帝送我這麼好的禮物,誰說她不是大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